Tuesday, November 25, 2008

既熟悉又陌生的故鄉

乘著幾天假期驅車返馬六甲,讓我有許多的意外收穫。

多虧傑的“功勞”,我當上了錦雄的"兄弟"。其實挺好玩的,畢竟這是我們班上的第一個婚禮。因溝通上的關係,我們730am就到新郎哥家,而且還是扮演聖誕樹和裝飾品出場,糗斃了。錦雄真的很厲害,竟然能請到校長和董事出席,連我失散已久的乾爹乾媽,也能讓他請到。

婚禮過後就找了榮,就由他帶我這個道地的馬六甲人走訪馬六甲美食,慚愧。有趣的是三年前是我帶他夜遊古城,今天卻必須由他來我重新認識改頭換面的古城。我所謂的360度旋轉觀望台稱爲“Menara Taming Sari”,汗顔。值得欣慰的是我另一個馬六甲老同學也不知,只管叫它“電梯”。呵呵……

也托榮的福,認識了他的一位朋友,耀,熱情的帶我游古城。才知道以往的碼頭已改建,開了幾閒食肆和有名的"GO GO KTV"。那裏的海風少了古城孤芳自賞的味道,卻多了些紙醉金迷。這些讓我領略了古城的活力。我也只能感嘆我沒那福分吧,馬六甲必須等到我離鄉背井后才大肆發展。最讓我抓狂的是我以往“獨有”的那片海灘已被那摩天輪給佔據了。

真的很感謝耀帶我到Pantai Kundur品嘗客家薄荷炒飯,真是別有一番滋味。抱歉哦,一直在車上頻頻打瞌睡,要怪就怪那海風把我吹的懶洋洋的。:)

5 comments:

w.Wen said...

你有多久没回马六甲了喔?呵呵~ 的确变化相当大的。n.n

said...

有半年以上……即使囘去也沒去逛逛,真不能自稱馬六甲人。呵呵

Anonymous said...

哦!?
當年的黃小子也學人家寫blog了XD
恩 這裡的味道還不錯
有種特別的氣息
我會常來看的^^

said...

哈哈,開心聽到你這一句……

w.Wen said...

siaoming你也来搞搞震 @@
哈哈哈